市卫生健康委周密部署高考工作

全力以赴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0-07-07 08:56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健委 阅读: 字号:【  
 为做好高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宿州市卫生健康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着力 “四个强化”,全力以赴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一、强化组织领导

一是制定了《宿州市2020年高考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高考医卫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指导组、卫生监督组、健康评估和医疗救治工作组,职责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处处有人管,事事有着落。二是组织召开2020年高考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保障专题工作会议,委主要负责人强调了高考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压细责任,对工作中措施不力、落实不到位、玩忽职守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二、强化疫情防控

一是加强与教体部门和考点的沟通,组织专家现场指导,并结合各考点实际,对考试期间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风险进行了研判,提出针对性防控建议。积极协助市考试学院制定完善考试期间防控预案,细化考生疫情防控流程图,制定告知书,强化疫情防控细节无遗漏。二是考试期间每个考点各明确1名卫生防疫专家为疫情防控组长兼任考点专职副主考,驻点指导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处置工作。三是安排核酸采样车考点驻点,由市疾控中心开通核酸检测绿色服务通道,确保检测流程优质便捷、高效。

三、强化医疗保障

一是指定宿州市立医院、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3家三级综合医院为为定点救治医院,制定医疗保障工作方案,选派思想素质高,业务技术精的3名副主任医师和1名主管护师驻点开展现场健康评估医疗保障任务。二是畅通绿色通道,落实定点医院24小时行政值班和120急救中心24小时应急值守,预留床位,确保救治及时有效。

四、强化演练指导

7月2日、3日会同市教体局和各考点对发热考生的处置及突发事件的处置进行了演练指导,对演练中关于体温监测设备、物资储备、环境消毒、应急处置场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7月5日、6日各考点疫情防控专职副主考、防疫组和救治组对演练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复核,确保各项工作整改落实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