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强化人才队伍保障 构建人民满意医疗卫生事业

发布日期:2020-07-15 09:12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健委 阅读: 字号:【  

近年来,萧县不断完善措施、健全机制、优化环境,不断提高“基层首诊”医疗服务能力,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医疗卫生人才队伍,为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一是增加卫生健康人才总量。注重紧缺人才引进落实卫生人才招聘政策,落实公立医院用人自主权,在公立医院编制自建池、周转池、员额池总量内,新进人员由医院组织公开招聘,招聘结果报相关部门备案,卫生健康、编制、人社等部门履行监督职能。

二是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实施医疗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工程,加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县级医院骨干医师培训、儿科医师转岗培训。

三是完善引进人才保障机制。对引进的高层次紧缺人才可实行年薪制、协议工资或项目工资等分配形式,引进的博士、正高职称人才薪酬水平可按组织、人社、财政部门核定的高于沿海发达地区的薪酬标准实施。

四是建立人才培养激励政策。鼓励在职职工参加学历教育和职称晋升。对取得博士、硕士学历且回本单位工作的分别给予不低于2万元、1万元奖励,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职职工取得本科学历且回本单位工作的给予不低于3000元奖励。支持基层在岗医生提升学历层次和接受拓展培训,所在单位给予适当学费补贴。(郝丽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