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聚焦“六个提升”推进医政医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5 09:42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健委 阅读: 字号:【  

2020年以来,萧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抓好医疗单位综合服务能力提升,以改革创新为动能,重点在“六个提升”上下功夫、谋实效,全力推动医政医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增添新的动能。

一是提升行风监督管理水平。建立16名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行风监督员队伍,对全县医疗机构实行分片包保,扎实开展医疗行业纠风工作。

二是提升大病救治服务能力。完善农村贫困大病患者医疗救治及保障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大病专项救治医疗服务能力和质量水平,组织专人对本辖区罹患34个专项救治病种疾病的农村贫困人口患者情况进行核实,逐人逐户建立大病专项救治台帐。对贫困人口各个病种的救治对象实行动态追踪管理,开通贫困大病患者就医绿色通道,科学分类实施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

三是提升对口支援帮扶力度。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淮北市人民医院、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与萧县人民医院,省中医院与县中医院建立对口帮扶关系。

四是提升质控工作管理水平。强化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建立质控中心动态考评机制,加强对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动态考核,持续提升质控水平和能力。

五是提升医疗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医疗机构的治安防范工作,将平安医院创建工作列入医疗机构的整体工作目标,完善内部治安保障机制和工作机制,健全内部治安保卫机构和安保队伍,落实门诊、财务、药品、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部门的管理岗位职责,完善技术操作规程。

六是提升医德医风教育建设。加强医务人员理想信念教育、法律法规教育、医德医风教育,使广大医务人员自觉加强医德医风修养,规范从医行为,继续健全完善各级医疗机构医德医风建设的规章制度,特别是医务人员医德医风考评考核制度,要进一步量化和细化细则,增强其务实性和可操作性。(张长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