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民生工程出生缺陷防治项目督导

发布日期:2020-09-14 18:21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健委 阅读: 字号:【  

 

为规范我市民生工程出生缺陷防治产前筛查工作, 91-10日,由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庆民带队,对各县区及市级产前筛查机构民生工程出生缺陷项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

本次共督导县区卫生健康委、妇计中心、综合医院、分娩量较大的民营助产机构、乡镇卫生院及市级产前筛查机构等68家单位。督导采取查阅文件资料、现场检查、问卷调查、电话回访等方式进行,重点督导项目启动及推进、宣传动员、人员培训、报表报送、经费拨付及使用管理、项目督查、产筛机构和采血机构宣传、技术规范执行等情况。从督导情况看,各县区对民生工程出生缺陷防治项目均高度重视,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了宣传动员,召开了项目启动会,举办了专业培训班,开展了本级督导。督导组针对部分单位在早孕建册管理、申请单填写、标本递送、报表报送、经费拨付使用等方面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现场指导整改。

通过本次督查指导,进一步增强民生工程出生缺陷防治项目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对规范项目实施、提升项目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 (妇幼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