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扎实推进“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02 10:30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为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设备建设,为辖区居民提供高质量的卫生健康服务,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宿州市萧县今年上半年扎实推进“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工程建设。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对全县基层医疗机构进行摸底排查,确定年度目标任务。召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项目推进会,委党组会研究通过《关于做好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的通知》和《萧县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绩效考核方案》,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项目工作开展。

二是强化资金管理。省级财政根据考核结果予以奖补,资金用于补齐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短板,重点修缮基础设施、更新补充医疗设备、加强医务人员培训等。县卫健委与县财政局加强联动协作,联合印发了《萧县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强化项目实施全过程监管,严格按照项目管理规范要求,按进度拨付项目资金,要求项目单位严格落实专款专用,充分发挥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益。

三是强化督查考核。县卫健委组成督查组共开展两轮督查,第一轮114个单位全覆盖、第二轮从23个乡镇中每乡镇随机抽取一个单位,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指导、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县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要求立即整改,并把整改结果反馈至卫健委,形成《关于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绩效考核结果的通报》,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提前完成。

                                                                                    (萧县卫健委   杜爱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