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村级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1-09-02 10:33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近年来,萧县把提升村级卫生室标准化建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实现村级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全覆盖,改善了村医工作环境和执业条件,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萧县要求村卫生室房屋建设面积不低于60平方米,至少设有独立6室,不得一室多用。针对建设实施方案落实情况,组织全面摸底排查,明确具体短板弱项,注重现场观摩指导,强化检查考核,确保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同时,加大资金等投入力度,完善办公设施,配备电脑、智医助理或两卡制移动终端、健康一体机、冷藏药品柜、中医药服务设备等,切实提升村卫生室医疗服务能力,让村民们能就近看病,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 

萧县加强基层卫生人员培训,组织乡村医生每年参加辖区内乡镇卫生院业务培训不少于半个月,村卫生室执业的执业(助理)医生到县级医院或有条件的中心卫生院进行不少于1个月的脱产进修。

                                                                                        (萧县卫健委 杜爱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