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按下托育服务“快进键” 营造三孩生育好氛围

发布日期:2021-09-17 08:19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9月16日,记者在宿州市埇桥区三八街道辖区的民办真爱幼幼托育中心看到,老师正在与宝宝们进行音乐律动游戏,老师教的热心,孩子们学的开心,其乐融融;老师们还制作一些生动有趣的动植物卡片、常见的生活物品等,来不断地提高宝宝的认知能力;还进行着老师与宝宝、宝宝与宝宝互动对话、相互帮助整理玩具,来提高宝宝的语言表达能力、互助自理能力等等。

据了解,这家托育中心于2019年8月份成立,总投资130多万元,上下楼规模总计450平方米,建成60个托位,各种婴幼儿的设施健全,两名正副园长、6名老师全部有岗位技能证书,由当初的入园婴幼儿22名到目前的37名,解决了周边家庭3岁以下婴幼儿托管养育问题。目前,这家婴幼儿托育中心是按照不同时段收费的,也就是根据每个家庭的需要,一个季度是1800元、半年1600元、全年1500元,这主要包括一日三餐两点(点心、水果)。记者在这家托育中心看到,环绕的墙壁上挂满了不少家庭送来的“在园如在家,老师像妈妈”、“真情雨露润泽,幼苗茁壮成长”等锦旗。托育中心负责人李强很有感慨地说,由当初的建园选址,到建园后的办证、幼师培训、税收减免等一系列问题,得到市区卫健委等部门的协调、帮助和支持,由此对托育事业发展充满信心。

宿州市埇桥区真爱幼幼托育中心园长丁可可满怀激情地说:“我们真爱幼幼托育中心,目前入园宝宝已经达到37位,市和区卫健委领导经常来园区指导我们工作,我们有困难,及时帮助我们解决。作为一名托育老师真的很开心,我们会用心对待每一位宝宝,真正做到宝宝开心长,妈妈放心忙。”


国家三孩政策出台后,宿州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结合宿州实际,制定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措施,解决群众养育难题,助力三孩政策落地。宿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 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周永新表示:“在经费保障方面,采取政府补贴、行业引导和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等多种方式,支持托育服务行业发展。在用地保障方面,优先落实托育机构和设施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在税收优惠方面,采取建设补贴、运营补贴或以奖代补等形式支持普惠托育机构发展,托育机构的用电、用水按照居民生活类价格执行。 同时,在县区成立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重点加强对保育员的培训,不断传播科学育儿理念与知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婴幼儿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从而实现三孩政策的稳妥落地。”

周永新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全市已新增托位1632个,累计建成托位2750个,提前超额完成年度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按照我市设定的建设目标,2021年至2025年全市托位数将逐年递增,到2025年底新增托位18000个左右。”

                                                                                  (图文来源:宿州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