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东就贯彻全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行强调部署

发布日期:2021-10-20 14:35 编辑:市政府办公室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 字号:【  

10月19日晚,全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任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疫防办第一主任李伟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任东就贯彻全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行强调部署。

任东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及时关注全国疫情形势的发展变化,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始终保持闻令而动的警觉性,做好应对疫情的各方面准备。要落实好“三个强化”,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强化疫情监测,将监测关口前移,做好主动排查,对重点人群应查尽查、应检尽检,第一时间落实防控措施。强化区域协查,进一步增强区域协查的及时性,对外地推送的协查信息迅速开展落地排查,及时做好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强化应急准备,疫情防控相关人员、物资、场所按照要求配备到位,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快速有效、科学精准处置。要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要求,高度关注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物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部门联动,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疫防办、市管各园区管委会、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市疾控中心、市属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全程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