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主持召开2022年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次调度会

王启荣出席

发布日期:2022-04-20 10:39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拂晓报 阅读: 字号:【  

4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主持召开2022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次调度会,研判形势、分析问题、明确对策,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调度,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红、任东、祖钧公、时志远、李晓宁、怀颖、吴绪峰出席会议。

杨军在讲话中对我市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对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表示敬意,鼓励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筑牢疫情防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更加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有序安排轮班值守、力量调配等,形成合理工作梯队。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慎终如始的心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信心,提振士气,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杨军强调,要全面补短,构建战略纵深。坚持未雨绸缪、早做安排、补齐短板,把相关准备工作做足做好,提升应对处置能力。在流调溯源方面,要抓好备勤流调队伍建设,加大人员抽调、培训力度;隔离点建设方面,要按照相关标准备齐备足集中隔离场所,加快方舱医院建设;核酸检测方面,要打通检测通道,形成工作闭环,最大限度提升检测的质量、效率和能力;社区防控方面,要健全完善分工明确、网格清晰、责任到人的社区防控体系,筑牢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聚力保稳定,减少次生灾害。统筹做好发展稳定、物资保障、风险防控等相关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平稳运行。要担当作为,汇聚抗疫合力。市、县两级指挥体系要早做准备,增强应急响应、协同作战能力;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层层压实“四方责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组织部门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宣传部门要注重挖掘疫情防控一线先进典型,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王启荣强调,要严防死守,宁可万无一失、不可一失万无。要严抓关口管控,守紧守牢交通卡口,严格执行扫码验码通行、落地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抓社区查控,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全面摸排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县区近7天来(返)宿人员,及时查出隐患、消除风险;严抓冷链防控,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持续加强对冷链食品全流程闭环管理,坚决防止“从物到人”隐匿传播。要未雨绸缪,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持续提升隔离场所建设效率,进一步增强应急储备能力;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质效;持续提升流调转运能力,不断提高响应速度和排查精度;持续提升“黄码”医院救治能力,全力保障重点人群就医需求。要严阵以待,宁可现在多出汗、不可未来付出更大代价。要加强对重点地区来(返)宿人员应查尽查,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加强对重点人员应检尽检,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加强对重点场所应管尽管,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保畅促稳,宁可辛苦麻烦点、不可物流添堵点。要认真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部署要求,全环节畅通物流,全要素落实政策,全方位保供稳供,努力实现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要责任到位,宁可现在听怨声、不可未来听哭声。要顶住压力,压实责任,加强宣传,严格问责,慎终如始、战“疫”到底,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经济发展不停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上,怀颖分析通报了当前防控形势与防控重点;各县区汇报了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情况。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文|记者 马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