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援沪医疗队员凯旋!

王启荣前往迎接

发布日期:2022-05-09 08:50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拂晓报 阅读: 字号:【  

沪皖一家亲,抗疫一体化。5月7日晚,我市203名援沪医疗队员圆满完成核酸采样任务,载誉归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代表市委、市政府到京台高速宿州出口迎接,副市长怀颖、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

当晚近9时,10辆载着“逆行天使”的大巴车陆续从京台高速宿州出口缓缓驶出。王启荣向大家挥手致意,对不惧风险、昼夜奋战的援沪医疗队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高速交警列队敬礼,宿州“铁骑”开道护送,家乡人民用最隆重的礼仪,欢迎最美守“沪”者回家。

此次援沪的医护人员均是从市直及各县区部分医疗机构抽调的精干力量。在忘我奋战的一个多月里,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勇当抗“疫”逆行者,不分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出色完成了采样任务,用奉献和汗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确保队员安全和援沪工作顺利开展,我们专门制定了一套工作开展流程、一套生活保障流程和一套人员管理流程,尽全力援助上海渡过难关。”宿州援沪医疗队负责人表示。

该批医疗队员自3月31日入沪开展支援工作以来,共支援静安、黄浦、宝山、嘉定共4个区16个社区(乡镇)等,累计完成核酸采样170.08万人次,圆满完成了核酸采样任务。按照相关规程,队员们将到达指定地点进行14天隔离休整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暂不能与亲友相聚。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我市先后派出648名医护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驰援上海,开展核酸采样、检测等工作,为上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宿州力量,展现了宿州风采。截至目前,我市还有一支由17人组成的核酸检测队伍坚守在上海抗疫一线,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文|记者 刘春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