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埇桥区疫情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会商会召开

杨军出席并讲话 王启荣主持

发布日期:2022-07-23 12:01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7月22日晚,“7·19”埇桥区疫情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召开会商会,进一步分析形势、研究对策、压实责任,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市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会议。市领导李红、任东、张黎、祖钧公、刘天卓、时志远、杨永春、刘博夫、怀颖、吴绪峰等出席会议。

杨军在讲话中强调,要全面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突出防控重点,抓住关键环节,采取快速灵活、科学精准的综合防控措施,坚决果断彻底扑灭疫情。要织密扎牢社区防控网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员、“三长”职能作用,推动网格化管理落实到小区、单元、楼栋,确保一户不少、一人不漏;工作中对临时管控期间违反防疫规定的行为,要依法依规予以处理。要精细化开展抗原筛查和核酸检测,优化查验方式、严格标准程序、提高检测效率,发现问题立即“追阳”、迅速管控,尽快把传染源从社会面捞出来。要加强生活物资调度和市场运行监测,切实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和特殊群体看病就医需求。要优化完善指挥体系,实行扁平化管理,明确分工、强化责任,高效统筹、快速决策,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第一时间落实到位。

王启荣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突出以快制快、做细做实工作,做到流调溯源排查彻底干净、社区防控措施和保障服务严格落实、核酸检测筛查速度持续加快、转运隔离和居家管控人员底数清晰、生活物资保障和抗疫储备保供充足,责任落实到人、问责落实到位,合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