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埇桥区疫情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召开会商会

杨军出席并讲话 王启荣主持

发布日期:2022-07-22 10:03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7月21日晚,“7·19”埇桥区疫情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召开会商会,分析研判最新疫情形势,部署针对性防控措施。市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会议。市领导李红、任东、张黎、祖钧公、刘天卓、时志远、杨永春、刘博夫、怀颖、吴绪峰等出席会议。

杨军在讲话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必须坚决果断、以快制快,优化防控措施,规范操作流程,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要提高流调追阳效率,一旦发现混管阳性,迅速通过抗原与核酸检测相结合,快速找人检测,确保把隐匿风险彻底捞干净。要加强社区防控,精准落实分区分级管控措施,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三长”、网格员职能作用,做到责任清晰、分工明确、衔接顺畅,进一步筑牢基层防线。要加大核酸筛查力度,配齐配强专业化采样人员,细化“采、送、检、报”各环节组织衔接,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全力做好居民的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做到量足、质优、价稳,同时解决好特殊群体的看病就医等现实需求,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也有温度。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和有关情况,教育引导群众理性看待疫情,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王启荣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思想做更远打算、封控做更实措施、保障做更好服务、流调做更全信息、检测做更高能力、隔离做更多准备、宣传做更强引导、技术做更优方案、指挥做更准效果、纪律做更严要求,咬紧牙关、科学应对,尽快阻断疫情扩散链条,力争将疫情防控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的影响降至最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