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7-24 09:31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7月23日上午,埇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第四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埇桥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


自7月19日埇桥区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后,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为以快制快,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埇桥区于7月20日12时起在主城区实施临时性管控措施,后续3天埇桥区陆续又发现了12名感染者。在对后续感染者的调查中发现,大部分感染者核酸检测阳性前后均处于管控状态,说明主城区的临时性管控措施,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后续感染者的社区传播风险。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本轮疫情截至目前总体可控。

发布会介绍,由于本轮疫情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管控前接触人员多、活动轨迹复杂、流调溯源和管控防范难度大,同时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株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加之主城区范围广、人口多,仍存在点状散发风险,结合当前疫情发展态势,为进一步巩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阶段性成效,经专家组研判,指挥部研究决定,对埇桥区主城区临时性管控时间延长至2022年7月26日12时,管控范围、管控措施不变,具体内容参见宿州市埇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18号通告。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

对于市民关心的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供应情况,发布会介绍,目前埇桥区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临时性管控期间能够满足市民的生活需求。埇桥区将全力以赴做好临时管控区域内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社区志愿者的作用,确保物资供给充足、价格平稳、配送及时。相关咨询求助可拨打12345热线疫情防控服务专席,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将及时高效办理反馈,全力保障市民生活平稳有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