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第十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7-30 17:26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7月29日下午,埇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第十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埇桥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


7月28日0-24时,埇桥区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根据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经专家综合评估,埇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7月29日,将3个高风险区调整为中风险区,将2个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高风险区实行封控措施。期间“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实行管控措施。期间“人不出区、错峰取物”。低风险地区的小区,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的基础上,持续落实“六个一”措施。小区对重点人员要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责任到人、落实措施,保证重点人员“足不出户、上门服务”,杜绝重点人员与核酸检测漏检人员流出小区。同时,对低风险区按照“八个好”标准,常态化开展“无疫小区”创建工作,目前已创建“无疫小区”128个。

对于市民关心的餐饮店、果蔬店、理发店等“六小”行业开业前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发布会介绍,根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商贸和服务领域恢复营业的范围限于群众生产生活急需的行业。全面核验返岗员工,加强员工统计管理,精准摸排员工信息,掌握员工及同住人最新的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落实“应接尽接”“应检尽检”和每日健康监测查验登记,并建立人员档案。居家隔离、居家健康检测、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红黄码、核酸检测漏检等员工不能上岗。开展经营场所消杀,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对场所环境开展一次全面预防性消毒,对重点区域逐一开展消毒,做到不留死角、应消尽消,并通过消毒效果评估。落实防疫物资储备,医用口罩、手套、消毒剂、洗手液、红外测温仪等各类防疫物资要按照14天用量储备。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复工前,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全员复商复市培训,教育引导员工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提高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和健康素养。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查扫“场所码”。按照《埇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全面使用场所码的通告(第35号)》要求,经营户必须申办使用“场所码”,对进入场所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查验、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制度。

保持日常通风和消毒。每日营业前对场所内所有公共部位进行消毒,做到“使用一次消毒一次”,定期开窗通风,确保场所内环境清洁,空气流通。对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和设施(如存储柜、公共垃圾桶、卫生间、门把手等),每日清洁消毒不少于3次。重点部位要做好消毒记录。特别做好密闭、半密闭空间、共同空间等防疫管理,对物流交换场所做到消杀到位。宣传防控知识。利用提示牌、电子显示屏、广播等渠道,及时宣传疫情期间场所运营规则及疫情防控知识,提升员工以及消费者的疫情防控意识。实施预约限流措施。采取预约消费、错峰入场,对消费者进行限流。所有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按照行业主管部门要求执行,严格执行限流限量要求。

商贸和服务企业要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规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相关主管部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防疫”的要求,要对经营主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管理。经营主体未按规定履行疫情防控措施和信息核验责任的,一律关停整改;对整改不力或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给予相应处罚。

下一步,埇桥区将根据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相关规定,科学研判,有序调整风险等级,从严从实、分类分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