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第九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7-29 10:30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7月28日下午,埇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第九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埇桥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和“安康码”黄码赋码管理情况。


7月27日,埇桥区在集中隔离管控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初筛阳性,经专家判定均为无症状感染者。

对于市民关心的“安康码”黄码赋码管理情况,发布会介绍,黄码赋码人员分为以下几类:一是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在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3天期间赋黄码。二是境外来宿人员,入境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境外来宿人员在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转为3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赋黄码。三是时空伴随人员。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或疑似病例共同暴露于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但不符合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判定原则的涉疫场所暴露人员,经风险评估后赋黄码,在判定后的第1、第3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经评估判定为感染风险较高的人员落实五天五次核酸检测 (每天一次)。四是疑似症状人员。有发热、干咳、咽痛、鼻塞、流鼻涕、眼部结膜炎、肌肉酸痛、味觉改变、嗅觉改变、腹泻等新冠肺炎“十大症状”且未排除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人员赋黄码,需进一步至发热门诊就诊。五是中高风险区范围内的驻留人员。中高风险区范围内的驻留人员按规定赋黄码,落实中高风险区的管控要求。

其他存在风险的情形,由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疫情监测组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研判结果,参照上述规则进行赋黄码、转绿码。

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的黄码人员,非必要不外出,如需外出,应向社区报备外出时间、地点、路线、自备交通工具和办理事项等,同意后方可外出。外出时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没有呼吸阀的医用外科口罩或者N95口罩。

黄码人员外出期间严格执行“五不”原则:不得组织或参加线下会议;不得从事线下教学授课或其他集体活动;不得进入歌舞厅、浴室、电影院、网吧、酒吧等密闭场所;不得参加聚餐、婚礼等聚集性活动;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他人保持2米安全距离。

各类公共场所小区、农贸(集贸)市场、餐饮、药店、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健身房、酒店(宾馆)、电影院等在进行“场所码”扫码过程中如发现黄码的,禁止其入内(本人居住的小区除外),并引导其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告。

公共交通工具(公交、长途大巴、出租车、网约车等)司机或检查人员发现乘客为黄码人员的,禁止其乘坐并引导其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告。

密切接触者、境外来宿人员、时空伴随人员按要求上传3天内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后转绿码;疑似症状人员上传门诊病历和就诊当日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后转绿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