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第五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7-25 17:40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7月24日下午,埇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第五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埇桥区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医疗服务需求保障情况以及物资保障供应情况。


7月23日,埇桥区在对隔离管控和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7例初筛阳性,经专家判定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已全部转运至定点医院。

发布会介绍,为保障临时管控期间群众的正常医疗服务需求,市、区两级协同联动,畅通就诊渠道,优化就医流程,提供了多渠道问诊咨询途径。

医疗机构运行正常。市直及埇桥区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中医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全部正常运行,发热门诊24小时运行。各医疗机构药品配备充足,采购配送渠道畅通。

“黄码医院”设置完善。依托宿州市立医院南区建设“黄码医院”,专为中高风险区、集中隔离点和被赋红黄码的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就医秩序平稳顺畅。发布了《关于在临时性管控期间保障正常医疗服务需求的通告》,对中高风险区、集中隔离点,临时管控区内和临时管控区外以及急危重症患者的就医流程分别进行了明确。

咨询渠道便捷畅通。埇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开通专线,为群众提供就诊流程咨询。宿州市立医院、皖北煤电总医院在官方网站和公众号设有互联网医院,为常见病、慢性病提供会诊、复诊服务。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开通了两部医疗服务咨询热线,为群众提供问诊、分诊和用药指导。开通12351-3心理援助服务热线和12345卫生服务热线,提供24小时免费心理健康疏导服务和就医需求咨询。

因疫情城区实施临时性管控措施以来,市区依托主城区批发市场、大中型超市、社区连锁便利店、电商服务平台等保供企业,构建了城区全覆盖的保供网络。积极组织货源,开辟绿色通道,稳定市场秩序,全力保障主城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从目前情况看,全市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货品种类齐全,价格基本稳定,可以满足市民的生活需求。

货物供应充足。引导百大农批市场及城区重点商超加强产地对接,积极组织货源,加大储备力度,确保存货在店、存货在架。组织引导商贸经营场所适当增加蔬菜特别是土豆、白菜等耐储蔬菜及粮油、肉类、方便面、瓶装水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市、区两级临时可动用政府储备冻猪肉350吨、粮食储备2000吨、食用油储备1000吨、企业常规库存蔬菜1500余吨。整体来看,政府和企业在库储备物资充足,商品价格稳定,现有库存能满足居民5-7天的生活需求。

保供网络畅通。疫情发生后,发布了临时性管控期间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的通告、公布一批临时性管控期间城区保供企业名单、印发了疫情期间保供企业人员防护管理工作明白纸,启动生活必需物资“无接触配送”模式。市级确定宿州百大、宿州福润为市级重点保供企业,区级选定14家大型商超、228家小型超市、84家品牌连锁社区便利店,并根据需要及时动态更新调整。企业保供人员到岗到位,实施健康监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吃住在店闭环管理,确保供应网络安全运行。

供应方式多样。实行临时性管控后,保供企业已快速切换至“线上接单、线下配送”模式。保供企业提供社区超市采购、线下标准食品包、线上社区团购等购买渠道,将宿州保供专供链接推送至小区工作人员及楼栋居民,进一步匹配供需信息。同时,结合企业自有线上平台,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必备物品供应,并提高自身货源组织及配送能力,丰富供应商品目录,满足居民个性化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