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次调度会

王启荣出席

发布日期:2022-08-04 10:38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8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主持召开2022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次调度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红、任东、祖钧公、刘天卓、杨永春、刘博夫、怀颖、杨泽胜、吴绪峰,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出席会议。

杨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全力以赴、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各项工作,确保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科学精准、严密有效、高质高效。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如履薄冰、慎终如始的心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深刻反思检视自身存在的短板、漏洞,做到亡羊补牢、未雨绸缪,通过不断找短、补短,坚决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切实筑牢我市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扛责上肩,以实打实的工作效率,切实负起责任,统筹抓好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流调转运隔离、专业人员培训、社区防控、“三长”制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全面提升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启荣要求,要在“查”字上下功夫,有力有效排查管控。坚持人、物、环境同查,切实提升疫情应急排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坚固防线。要在“防”字上下功夫,从严从紧外防输入。紧盯疫情防控关键点风险点,抓好交通卡口防、社区入口防、哨点防、数据防、群众联防“五防”,织密扎牢外防输入网。要在“检”字上下功夫,精准精细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常规检、重点人群检、“落地检”要求,做到建立一个库、拟定一个方案、成立一个专班、建成一个基地、配备一批人员、组织一次培训、开展一次演练,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水平。要在“备”字上下功夫,配足配齐防疫资源。加快推进隔离点、方舱医院、定点医院建设,补齐能力建设短板。要在“责”字上下功夫,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坚持“防得住是硬道理、不反弹是硬要求”,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合力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上,任东、怀颖分别就核酸检测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了细致部署;各县区书面汇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外来人员排查管控情况及区域核酸检测、隔离点储备等能力建设情况;市疫防办通报了各县区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建设储备情况;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汇报了重点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