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孕产妇及新生儿安全管理评审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03 11:24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10月31日,宿州市孕产妇及新生儿安全管理评审会召开,市妇计中心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妇幼科科长、有关县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人、妇计中心主要负责人、相关医疗机构分管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及市级评审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评审专家组对近期发生的1例孕产妇死亡病例及县区报送的4例新生儿死亡病例进行评审,通过听取汇报、审阅病史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认真梳理分析每例个案的孕期保健、产时救治与转诊等相关情况,指出孕期保健、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环节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整改要求。

会议对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母婴安全保障责任扛起来。各级各单位要从此次评审中吸取经验教训,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落细落实母婴安全五项核心制度;二是把业务培训学习抓起来。加强孕产妇和新生儿危急重症抢救等专业技能培训,妇幼保健及临床一线专业人员要通过参加继教学习等多种形式,强化能培养,提升专业水平;三是把医疗质量安全管起来。充分依托产科、儿科质控中心组织开展产科、新生儿科医疗质量安全检查,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提前做好风险防范,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发生,坚守母婴安全底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