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卫生健康行业党建指导委员会成员开展党建联系点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4 08:36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卫生健康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切实落实党建联系点制度,11月2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孙勇、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斌及灵璧县卫健委负责人、灵璧县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等一行先后到灵璧县人民医院、灵璧安浈医院进行全面深入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2家医院党员活动室、党员阵地建设等基本情况,详细询问医院党支部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了解医院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及党建工作推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调研组同志现场解疑释惑,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


对公立医院,调研组强调一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持续提升党建水平。落实落细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书记院长经常性沟通制度及党委会议、院长办公议事规则等制度。坚持支部建在科室上原则和“双带头人”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坚持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强学科和人才建设,大力引进博士、硕士、医疗卫生专家等高素质人才,切实医院提高诊疗水平,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大对后备干部的培养储备。职称评定向一线抗疫人员倾斜。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深入人心,引导其发挥先锋示范作用。五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保持信心、细心、耐心做好一线防控工作,守护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站地。


对民营医院,调研组强调要强化党组织对民营医院的政治引领作用。要高标准发展党员。在高职称、高知识、业务骨干中选拔发展,尤其是加大对医院法人代表和行政负责人吸纳发展。要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在坚持开展基本党建活动的同时,按照“三有两评”要求深入开展“双比双争”活动。要压实压紧责任。县区行业党建指导委员会要加强指导、同步建立县区党建联系点制度,推动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党建结对共建、同步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