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五大举措”支持托育机构建设

发布日期:2022-11-24 09:20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泗县积极发展托育服务,推进普惠型托育机构建设,2022年新建托位数849个,累计建成托位数1341个,不断满足群众托育服务需求,让家长“托”的放心、暖心、安心。

以奖代补,提升机构服务水平。对公办托育服务机构按照不低于600元/生·年标准给予补贴;对民办普惠性托育服务机构按照不低于400元/生·年标准给予补贴。县财政对新建示范性托育机构给予总额不超过2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对新建托位数达到40个以上普惠性托育机构且在县卫健委完成备案的,给予3万元的一次性奖补。奖补资金主要用于托育机构场地租赁、设施改造、设备购置、人员培训等方面,提升托育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

培育示范,扩大机构品牌影响。泗县同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被评为2021年市级示范托育机构,奖补资金5万元,同时挂牌宿州市托育示范园。宿州启优智艺术培训有限责任公司被评为2022年县级示范托育机构,并积极申报宿州市示范性托育机构。

落实优惠,保障机构稳步运行。对备案的托育机构,用电、用水、用气、用热执行居民生活类价格政策,有效降低托育机构运营成本。宿州启优智艺术培训有限责任公司承租国有企业房屋,发改委、卫健委等部门结合助企纾困相关政策给予减免6个月房租的优惠。

申报项目,扩大托育覆盖广度。积极申报普惠托育专项行动项目,争取2023年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申报公办独立托育机构妇幼保健院托育中心,拟建设托位150个。申报普惠托育机构泗县祺福托育中心,拟建设托位100个。

校企合作,发挥示教培训功能。宿州启优智艺术培训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和泗县技工职业学校合作,签订保育员培训协议,完成岗前培训和保育员半年一次的培训,并发放保育员证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