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加快构筑卫生健康人才集聚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2-11-28 09:42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萧县卫健委围绕“健康萧县”建设目标,通过建机制、育人才、强服务等举措,全方位吸引、培育、用好人才,为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畅通引才渠道,构建人才发展“新格局”。科学编制实施人才发展规划,找准人才队伍建设短板弱项,着力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近三年,萧县卫生健康系统共引进硕士研究生12名;面向社会公开发布招聘计划700余名,目前已到岗442人;加大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和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力度,协议培养免费医学生41名、乡村医生39名。

用心立柱架梁,培强人才工作“生力军”。创新人才培育方式,深入推进“骨干计划”“万医轮训”等人才梯度培养计划,定期组织医务人员到三甲医院和对口帮扶医院学习。实行“互动型”师徒结对模式,通过以老带新、以高带低、互学互进等形式,积极邀请专家团队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医务人员业务素质。蚌医一附院选派9名高年资临床专家和1名管理专家进驻萧县人民医院,院内各学科分别重点选拔培养1~3名骨干医师,人才梯队支撑学科持续发展不足局面初步改善。

优化人才服务,构筑人才吸引“磁力场”。鼓励在职职工参加学历教育和职称晋升。对乡镇卫生院在职职工取得本科学历且回本单位工作的给予奖励。对事业单位医疗机构在岗医生获得中级职称、副高职称、正高职称者,在签订一定服务期限协议的前提下,给予适当奖励。近三年共晋升正高级职称20人,晋升副高级职称103人。保障基层卫生健康人才薪酬待遇,在公立医院内部建立与岗位职责、技术水平、风险程度、工作业绩、实际贡献紧密联系的分配激励机制和绩效考核体系,逐步提高医务人员收入。优化人才服务保障,多部门协同联动解决高层次人才住房、子女入学、家属工作等方面的问题,引导他们安居萧县、扎根萧县、奉献萧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