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9 10:20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为了向学生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树立职业健康理念,11月25日上午,泗县卫生健康委、教育体育局联合,组织专业力量走进宿州环保工程学校,面向该校广大学生开展了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


宣传采取PPT授课的方式进行,由县卫健委职业健康股负责人授课,从什么是职业病、常见的职业病及其症状、职业病的特点、导致职业病的原因以及预防、职业病的处理等五个方面对职业病的防治作了全面讲解。讲解结合现实生活中职业病方面的真实案例,引导学生们正确认识职业健康的重要性,了解生产、生活环境中可能接触的各种职业病危害因素及其影响,提升即将进入工作岗位的同学们对职业健康的认识及安全意识。同时,通过PPT图片展示,给学生们营造了一种身临其境的切身体验感,在拓展学生职业病防治知识面的同时,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学生职业病防治意识。

宣传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发放了职业病防治等宣传折页600余份,进一步普及了职业病防治知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