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卫生健康委开展生物安全实验室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03 11:24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为切实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生物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实验室活动的生物安全。近期,市卫生健康委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106家医疗机构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通过看现场,查资料,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实验室工作人员生物安全培训、实验室生物安全备案情况,实验室的建筑设计、设施与设备要求落实情况,实验操作流程、阳性标本的消毒、灭菌、保存销毁管理、实验室废物处置情况,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职责落实、日常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实验室应急预案与意外事故处置情况等5个方面内容。


检查中,对存在生物安全隐患的机构,现场提出专业具体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对问题突出的单位作出行政处罚。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加强对病原微生物实验室活动的监管,强化各单位的生物安全意识,及时排查风险隐患,促进全市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规范化管理,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为全市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