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6 11:07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3月2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组织委属基层党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港利社区开展以“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者首先来到港利社区港丽小区开展环境清理志愿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手拿扫帚和垃圾钳等清理工具,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小区烟头、纸屑等杂物进行认真细致清理,通过1个多小时志愿劳动,港丽小区的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港利步行街,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彩页和宣传册的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疾病预防、急救等知识,为群众进行血压、血糖检查,现场解答过往群众关于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方面的详细咨询,让群众充分享受到家门口的便捷医疗服务。


活动现场,120急救中心党员志愿者还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向群众们演示了心肺复苏、海姆利克急救术等突发情况时的施救方法与要点,并手把手的教授过往群众自救互救技巧。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将积极参与此类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