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举办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3-17 11:07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水平,规范全市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2023年3月14日-3月16日,宿州市举办全市生物安全管理培训班。培训班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全市卫生健康委科教工作相关人员及病原微生物实验室技术人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的相关专家就医疗机构医疗废弃物处置进行了介绍;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就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法律法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HIV抗体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及职业暴露风险、生物安全实验室备案及样本运输管理要求等进行了讲解。培训班从理论讲解到日常操作,从规范、标准到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从法律法规到实际工作中的应用,由浅入深逐一向大家讲解。

培训班要求,大家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职责,切实加强当前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培训工作,要突出重点,进一步落实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督管理各项工作措施。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生物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下一步工作思路更加清晰。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相关文件、会议的要求,认真梳理、整改各项工作,切实提升生物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人事科教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