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召开2023年职业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1 14:59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5月30日下午,宿州市召开职业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卫生健康委三级调研员龚朝晖主持会议并讲话,15个市职业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解读了宿州市职业病防治“十四五”规划,梳理了规划指标内容,部署宿州市职业病防治“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职业病防治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和健康企业创建等年度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宿州市职业病防治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危害治理和风险监测工作持续加强,职业健康宣教培训成效稳步提升,各单位认真落实“防、治、管、教、建”五字策略,深入实施职业健康保护行动,积极推进职业病防治工作从“以职业病防治为中心”向“以职业健康为中心”转变,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职业健康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协作,共同完成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要全面提升职业健康工作水平,认真抓好“十四五”规划贯彻实施,做好国家、省、市三级“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强化“四早要求”,对工作不力、敷衍了事导致重大事故(事件)发生的,要严肃查处问责,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加强联合执法检查、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