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综合医改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1 15:45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5月31日下午,全市综合医改工作座谈会召开。副市长怀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上敢于较真碰硬,推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副秘书长靖强主持会议,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卫生健康委、市医保局等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医共体牵头单位和部分医疗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市医保局通报了1-4月全市跨省就医情况和医保资金使用情况,各县区人民政府汇报了缓解跨省异地就医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医疗机构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把清脉络,清醒认识当前医改面临形势。当前,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很大程度解决,但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相比,发展速度和成色仍有差距。大量患者异地就医不仅增加了群众就医和生活成本,容易引发违规诊疗、基金安全、社会管理等风险,也给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带来严峻挑战。

会议要求,要辨证施治,开好化解跨省就医问题诊方。强化能力建设,推进我市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合理布局。强化服务质量,打造流程科学、模式连续、服务高效、环境舒适、态度体贴的现代化医疗服务模式。强化协同发展,提升“三医”治理现代化水平。强化结果运用,将解决跨省异地就医问题纳入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固本培元,夯实分级诊疗制度根基。聚焦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整合优化,开展基层医疗卫生“补短板”行动。聚焦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和县域医共体提质升级,落实医保基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按人头总额预付和医共体包干使用机制。聚焦家庭医生签约增链强链,拓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涵,丰富医疗卫生资源链。全力打造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


会后,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了1-4月份跨省就医后进乡镇约谈会。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体改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