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召开跨省异地就医工作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3-06-02 16:39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2023年5月31日,宿州市召开跨省异地就医工作约谈会,集中约谈全市6个跨省异地就医比例较高,收治住院病人较低的乡镇卫生院。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牛慧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斌主持会议。各县区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11家医共体牵头单位及6个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约谈会。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目前我市跨省异地就医严峻形势。各县区卫生健康委要查清问题、抓准重点、查清根源、拿实举措,要做到“强统筹、强技术、强服务、强宣传、强结果应用”,进一步抓好落实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不断提升县域医疗能力、医疗服务质量,强化名医名科建设、加大医保政策宣传。

会议要求,各县区卫生健康委要落实“县级医院综合能力提升统筹资金”,实现患者不动专家动;落实医共体分级诊疗监测方案,每月分析研究跨省异地就医情况,约谈工作后进的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对后进成员单位制定“一院一策”精准帮扶方案。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体改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