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卫生健康委四措并举
全力做好2023年高考期间卫生应急处置和医疗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7 17:24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研究制定《宿州市2023年高考期间卫生应急处置和医疗保障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应急预案、健全防范和处理机制,组建以市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有关医疗卫生机构、市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卫生应急处置和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 2023 年高考卫生应急处置和医疗保障工作,确保医疗卫生保障的快速反应和应急措施到位。

二是强化疫情防控保障。针对2023 年度高考有关新冠疫情防控“乙类乙管”等有关要求,开展风险监测,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发展动态,每日开展风险评估。 加强考点防疫指导,选派疾控专业技术人员宣传引导学校考生、监考老师和工作人员等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督查指导城区考点日常清洁、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落实和应急处置。

三是强化医疗救护保障。安排市立医院、市中医院、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分别负责宿城一中、宿城一初中(浍水路校区)、宿州二中等3个考点医疗保障。每个考点派驻保障经验丰富的医师和护士各1名,携带常用的急救药品、器械等。确定市立医院、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为城区高考定点医疗救治医院,预留床位,开辟绿色通道。市120急救中心增设接警席位,执行席位3+1+1预案,开放5个调度席位,确保及时快速调度指挥“120”救护车辆,应对考场突发事件。

四是强化卫生监督。组织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城区高考考点周边的住宿场所展开重点监督检查,督促各宾馆酒店做好通风消毒、环境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等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求迅速整改,累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6份。同时,配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做好高考考生集中住宿和就餐酒店的食品安全保障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疾控科、宣传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