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宿州好医生”、“宿州好护士”事迹展播(二)

发布日期:2023-06-08 09:58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引言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增强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宿州市卫生健康委开展了首届“宿州好医生”、“宿州好护士”评选活动,选拔出“宿州好医生”30名、“宿州好护士”50名。首届“宿州好医生”、“宿州好护士”是我市医者仁心、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先进典型,他们用奉献和坚守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宿州好医生”郭艳事迹


郭艳,中共党员,主任医师,宿州市立医院影像二支部书记,担任宿州市医学会超声专委会主委、宿州市超声诊断专业质控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安徽省分会超声专委会常委、安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常委等职务。

自1999年起担任科室主任以来,大力发展医教研工作,这些年来,不负众望,在调研中发现本市超声专业队伍缺乏同质化管理、诊断水平普遍较差,经过认真分析市内各家医院及县区基层医院普遍存在的技术力量薄弱点,于每年年初制定本年度质控培训目标,选择本年度问题集中点,每年组织并定期举办市级学术会议、超声质控培训会议、以及联合皖北六市共同举办新技术学习会议,进行规范化培训并针对性授课。


作为超声医学科主任、市超声医学专委会主委和市超声质控中心主任,这些年来不负众望,带领超声同仁努力奋进,让超声专业有了长足的发展,为本市超声诊断水平的提高做出了很大贡献。

“宿州好医生”张福收事迹


张福收,主任中医师,灵璧县中医医院内二科主任。安徽省脑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宿州市肠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曾获2020年宿州市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多次在安徽省中医药、安医大一附院进修学习,提高个人业务能力。

在灵璧县中医医院工作31年以来,他一直坚守在临床第一线。运用所学的中医理论知识结合临床,帮助患者治疗高血压、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冠心病、心律失常、慢性心力衰竭、脑梗死及后遗症期等内科常见病,以及肝硬化、肝硬化腹水等疑难杂症。定期进行病房查房,指导乡镇基层医师诊疗、用药,定期科室学习及病历讨论。


从业多年,他始终不放弃对中医事业的追求,时刻牢记以“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多年来救治病人疗效较好,得到患者一致好评。

“宿州好护士”朱迪事迹


朱迪,主管护师,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老年精神病区护士长,曾被评为“宿州市百名风采女性”、“宿州市劳动竞赛先进个人”、“2018-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参加护理技能竟赛荣获二等奖。

从业12年来,她始终奋战在临床一线精神科护理工作上。从一开始面对患者的忐忑不安,到与患者深入交流后同理心的产生,她渐渐爱上了这份工作,便也深刻体会到这份工作的责任与不易。面对特殊的患者,总是微笑面对,时刻把病人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面对突发事件,她冷静处置减少伤害。12年的工作经验锻炼了她遇事沉稳的性格,慎独的精神,也培养了快速敏捷的思维能力及应变能力。工作中,以身作则,团结同志,认真工作的态度,赢得了病人的赞扬以及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


作为一名护士长,她始终具备高度的责任感,凭着对护理工作的热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诠释南丁格尔精神。

“宿州好护士”何芳事迹


何芳,副主任护师,脑卒中专科护士,萧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曾获宿州市“三八红旗手”、“最美护士”、“优秀护士长”、“十佳护士”等荣誉称号。

自担任护士长以来,她恪尽职守,以身作则,业务上刻苦钻研,虚心学习,善于总结临床经验,运用现代化管理模式,打造出一支精良的护理团队。她深知,要想最大限度的减轻病人的痛苦,必须有精湛的技术和渊博的知识。


她始终对护理事业充满热情,科室开展静脉溶栓后护理,全脑血管造影术后及脑血管支架护理、多次参加国家级及省级培训,于2021年获得北京护理学会脑卒中专科护士。

“宿州好护士”杨倩倩事迹


杨倩倩,主管护师,中煤矿建总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护士长。2016年在安徽省立医院进修学习,2017年获得科室优秀个人称号,2018年取得安徽省血液透析专科护士证书,2021带领科内护士参加宿州市血液净化技能操作大赛,并取得技能操作三等奖和综合成绩三等奖,2022年在上海血透专科护士培训班,并以第二名成绩结业。

从事护理工作16年,她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默默奉献,将所学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灵活的应用到护理工作中,践行者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因血透患者大多是年老体弱无陪护的群体,为提高优质护理服务,她带领护士制定一些交费取药、热饭等微服务方案,得到了透析患者的一致认可和信任,真实体现了“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作为一名护士长,她深知工作不能简单地停留在打针、执行医嘱上,更要提高自身整体素质,增强团队意识,培养理论强、技术硬的护理团队,不断提高护理质量。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人事科教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