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对我市开展《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安徽省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实施效果现场评估

发布日期:2023-06-09 10:19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2023年6月6日,省卫生健康委委托第三方机构安徽大学专家赴我市开展《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安徽省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简称《条例》《实施方案》)实施效果评估工作。安徽大学人口研究所专职研究员徐刚等一行,通过现场访谈、问卷调查和座谈会方式进行现场评估。市卫生健康委一级调研员周永新、四级调研员孔晓红陪同。


本次评估,分别对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区政府分管副区长进行了一对一的访谈,对埇桥区汴河街道、西关街道的城乡居民分别进行了生育意愿和生育政策满意度问卷调查,并与市发改委、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计生协等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的座谈。评估组对宿州市的协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全市认真贯彻《条例》《实施方案》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财政投入,强化部门协作,结合实际制定了《宿州市委 宿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宿州市普惠托育服务支持政策清单》《宿州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等系列文件,明确了“生育三孩税收优惠、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完善生育保险和医保制度、女性就业权益保障、住房供给支持、加强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托育服务体系建设、保障计生家庭权益”等21项配套措施,确定了牵头单位和工作职责,明确工作目标和完成时限,加强部门配合与工作调度,切实保障生育政策及配套措施在我市落实落细。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