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等
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29 15:21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1月26日晚上,宿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与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春节前后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呼吸道疾病防治、重点人群管理、医疗秩序维护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复杂严峻形势,深刻汲取河南南阳英才学校和江西新余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与消防的关键时期,卫生健康系统点多面广,医疗机构建筑物密集、高层建筑多、人员密度高、重点人群多,必须坚持预防在先,重点在“防”上下功夫。各地各单位要将安全生产与消防工作纳入近期工作整体部署,狠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落实,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全力确保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市、县(区)卫生健康委要聚焦医疗机构、托育机构、医养结合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即日起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地毯式排查,确保问题找实、隐患查实、整改到位。要全力抓好冬春季呼吸道疾病防治,规范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做好节日期间医疗保障工作,加强药品储备、血液供应,妥善化解医疗领域矛盾纠纷,确保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和谐稳定。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