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8 15:21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3月14日,宿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挑战,认真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牛慧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卫生健康事业稳中求进的一年。一年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坚持新时期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顶住发展压力,克服发展困难,忠诚履职、苦干实干,聚力科学精准,毫不放松抓好新冠等呼吸道疾病防治,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聚力能力提升,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多层次的医疗服务体系健全完善;聚力三医协同,着力缓解跨省异地就医难题,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内涵不断深化;聚力预防为主,全面推进健康宿州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重大疾病防治水平有效提升;聚力一老一小,优化落实人口生育措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实现均衡发展;聚力支撑保障,统筹推进其他重点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强基固本、全面提升的重要一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聚焦“一城两区三基地”战略定位和“追赶苏北、领先皖北”总体目标,深化拓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推进服务能力建设,深入开展健康宿州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加快推动疾控体系高质量发展,积极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全面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突出抓好“双招双引”,坚持和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领导,统筹推进卫生健康发展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必须树牢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以实施“质量提升年”“效能提升年”两个“提升”活动为引领,着力“补短板、优学科、抓质控、提质量、育人才、强基础”,全面推进健康宿州建设,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狠抓医疗卫生机构内涵式发展和卫生健康服务提质增效,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宿州建设卫生健康新篇章。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工作绩效考核结果,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和市立医院、市中医院、市二院作了交流发言。

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