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召开2024年全市老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0 09:33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3月19日,宿州市召开2024年全市老龄工作会议。市老龄办二级调研员王勇、老龄办主任张海宏,市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人及老龄健康股、老龄办(老龄工作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老龄工作培训会主要精神,总结2023年老龄工作成效,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各县区分管负责人分别围绕老龄健康和老龄办的亮点创新工作和意见建议等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及各县区卫生健康(老龄)部门,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积极构建老龄工作大格局。建立医养结合工作协调机制,持续开展优质医养结合示范创建,打好医养结合提质增效组合拳,当好老年人健康“守门人”。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组织好“敬老月”“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圆满举办安徽省第六届老年人太极拳(剑)比赛等活动,老龄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完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健全老年人健康支撑体系、做好医养结合大文章、促进老年人社会参与、共建共享老年友好型社会等方面着手,推动新时代新征程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把满足老年群众日趋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老龄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把惠老政策落实到位,惠及更多老年人,推进老龄健康、老龄事业发展,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市老龄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