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开展2024年医疗机构消毒质量监督
监测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4-04-02 15:49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为加强医疗机构消毒工作的监督管理,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消毒质量,强化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院内感染防控工作。宿州市卫健委于今年第一季度开展了消毒质量监督监测专项检查,对医疗机构消毒质量检测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委托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现场采样及检验。

此次专项共检查各级医疗机构53家,对医疗机构内手术室、ICU、烧伤病房、传染病房、新生儿室、治疗室、口腔科、血液透析室、医疗废物暂存点等进行现场查看,重点查看各区域清洁程度、消毒情况及记录、设备清洁及定期维护情况、使用中消毒液及无菌器械保存液、医护人员手卫生及个人防护、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储存、处理是否符合规范等。此次专项共随机采样326份,依据检测报告结果,拟对检测结果不合格的单位进行立案处罚。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加大监督监测工作力度,把对医疗机构消毒检测工作落实情况、消毒效果检测情况、医疗废物的规范化管理放到日常监督工作中。在全面综合性监测的基础上开展目标性监督监测,突出重难点问题的解决,普及有关消毒卫生的知识,确保医疗机构的环境卫生安全,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监督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