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03 10:06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3月26日上午,我市顺利召开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及市领导关于全市疾控体系建设的批示精神,解读了《安徽省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责任清单》,系统回顾了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总体思路和目标,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明确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和目标,统筹谋划、整体推进,突出系统重塑,加快推进疾控体系改革;突出改革创新,激发疾控机构内生动力;突出预防为主,推进医防协同融合;突出能力提升,加强疾控体系现代化建设;突出强基固本,夯实疾控事业发展基础。要用改革的思维、发展的眼光、实干的精神、有力的措施,积极推动疾控体系大变革、事业大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的重要一年。全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省疾控工作会议及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抓住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坚持党建引领,为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坚持系统谋划,为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坚持深化改革,积极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坚持统筹布局,建立健全传染病监测预警体系;坚持优化机制,加强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坚持长效管理,不断提升重大疾病防控成效;坚持提质增效,不断提高免疫规划工作质量;坚持综合干预,持续巩固公共卫生治理成效;坚持兼顾并行,持续提升慢性病防治水平;坚持保障先行,不断夯实疾控事业发展基础。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疾控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