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月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03 15:32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拂晓报 阅读: 字号:【  

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同时,2022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3月30日,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健康宿州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部署开展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通知》要求,活动期间,要深化科普活动,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理念。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为主要内容,持续加大对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的科普力度。要强化实践活动,践行低碳环保生活方式。依托爱国卫生工作网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持续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活动,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深入到广大群众的日常工作、生活和自觉行动中。要持续共建活动,共同营造绿色家园环境。组织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采取群众运动与专业队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春季病媒生物防制,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有效预防媒介疾病发生。举行主题活动,展示爱国卫生伟大成就。以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为契机,结合本地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实践,组织开展主题活动,系统回顾各时期具有时代特色的活动,广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工作成效及重大意义,重点展示爱国卫生运动在预防和减少疾病、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提高社会健康综合治理能力等方面的成就。

文|记者 刘春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