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3 08:15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为“烟草:对环境的威胁”。为让广大居民了解控烟戒烟的重要性,提高大家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加大禁烟的宣传力度,宿州市疾控中心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如电子屏、健康教育宣传册等形式,广泛动员和倡导广大居民少吸烟、不吸烟,积极参与控烟工作。

5月31日,宿州市疾控中心联合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埇桥区港丽社区开展“世界无烟日”科普宣传活动。工作人员深入社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摆放展板、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烟草危害和戒烟方法,同时还向烟民派发控烟大礼包1000余份。

5月30日-6月1日,利用宿州疾控微信平台组织开展了以“5.31世界无烟日”为主题的网络有奖竞答活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提高广大市民对于烟草危害、科学戒烟的认识,提升吸烟者的戒烟意愿,本次答题活动效果良好,参与并中奖的人数共计10268人。

同时,“世界无烟日”当周,在万达广场、吾悦广场临街显著位置的户外LED大屏上,持续宣传控烟知识,每天滚动播放120次,持续一周,同期各无烟机关也开展了大规模的宣传活动,加大社会宣传力度。

通过本轮宣传活动,加强了控烟和健康的教育,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卫生意识,倡导广大市民远离烟草危害,共同营造一个健康无烟的生活环境,为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