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卫健系统“三字诀”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22-10-14 09:11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环境管理水平,促进文明建设常态化,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市卫健委高度重视,以“学、查、改”三字诀助力卫健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突出“学”字。市卫健委积极组织学习《宿州市2022年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22年版)》和指挥部工作部署,针对卫健系统涉创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和落实,明确了工作责任,做到任务全覆盖、责任无盲区。

突出“查”字。按照《宿州市卫生健康系统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城区6家二级以上医院和有关科室对照目标任务要求和创建测评内容标准,开展常态化督查。在前期常态化督查的基础上,市卫健委组织开展了城区二级以上医院交叉互查工作,目前已开展了5轮互查,发现环境卫生、院内吸烟、车辆秩序、志愿服务站点等问题93件。

突出“改”字。通过常态化督导行动,针对自查、互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对照目标任务要求和创建测评内容标准,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和整改问题的能力,及时改进薄弱环节,精准发力,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卫健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