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爱卫新风 欢度健康佳节”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1-19 14:50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

瑞虎辞旧岁,金兔迎新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卫生、健康祥和的节日环境和氛围,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小环境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传承爱卫新风  欢度健康佳节”爱国卫生运动。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环境整治,全员参与。传承爱国卫生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全民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居室内外、房前屋后卫生死角,清除垃圾杂物,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以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环境迎接新春佳节,助力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二、健康文明,共建共享。积极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随手丢垃圾、不乱堆乱放,向破坏环境卫生的不良现象说“不”。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践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卫生健康意识。

三、环境保护,人人有责。春节期间遵守烟花爆竹燃放规定和消防安全规定,践行绿色生活方式,让绿色出行、垃圾分类、节能减排成为家庭和个人的行动自觉,保持城乡环境清新整洁,共同营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洁、城更美的生活环境。

四、病媒防制,全民动手。彻底清除鼠、蚊、蝇、蟑等病媒孳生地,全员发动,人人参与清理死角、清除积水,合理设置灭(防)鼠、灭(防)蟑等设施,科学规范开展药物灭杀,降低病媒密度,有效降低媒介疾病传播风险,创造干净、整洁、宜居的人居环境。

五、控烟限酒,健康过年。在节日期间,聚会、走亲访友自觉做到不送烟、不敬烟、少喝酒,营造健康节日氛围。大力宣传“送烟=送危害”“送烟不如送健康”理念,共度一个无烟的健康佳节。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持续巩固爱国卫生运动成果,推动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宿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月1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