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0 09:00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日前,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健康宿州行动推进办联合印发《宿州市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部署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今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本次爱国卫生月活动以“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为主题,旨在充分动员各行各业和广大群众,弘扬爱卫新风尚,积极改善生产生活环境,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社会风尚,建设健康美丽宜居家园。活动分宣传动员、集中整治和总结评估三个阶段依次进行。期间,集中开展健康教育宣传行动,大力开展爱国卫生主题宣传活动,推广爱国卫生工作典型经验和做法,积极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集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做好人群密集场所的清洁和消毒,持续推进广大农村、重点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环境卫生整治;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制行动,组织开展春季统一灭鼠活动、蚊虫控制工作,加强重点场所病媒生物防制。

《方案》要求,将爱国卫生月活动作为落实“乙类乙管”措施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落实,切实做好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的组织发动、服务指导和检查推进。加快完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筑牢疫情防控的环境基础,从源头降低传染病传播的风险。要将本次活动与卫生城镇、文明城市、文明村镇创建和巩固工作有机结合,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要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环境卫生问题入手,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