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3-04-24 17:14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4月21日上午,宿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调度会在市卫生健康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创卫办第一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靖强主持会议,市创卫办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牛慧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创卫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视频通报了近期创卫工作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听取了埇桥区政府、市城管理局、市教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等5家单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创卫工作中的不足,部署下一步创卫工作。


牛慧琴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明确工作重点,根据指挥部印发的《宿州市2023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方案》,在全面落实各项创建任务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创卫宣传强化、健康知识普及、市容环境治理、小区服务优化、农贸市场提标、病媒生物防制、生态环境保护、“七小行业”(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作坊、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店、小歌舞厅、小旅店)整治、学生健康提升、健康服务提质等10项攻坚行动,全力以赴把各自的创卫工作落实好,力争实现创建工作新突破。

牛慧琴要求,近期要做好国家创卫专家来宿指导培训的准备工作,通过培训解疑释惑、提升水平;要持续开展好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助力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提前做好创卫资料的准备,努力以高质量的台账资料反映我市创建成果和实效。


靖强强调,各单位对创卫工作的认识要再提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会议精神向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汇报,采取各项措施抓好各项工作的开展。要继续加强督查,重点督后进,各单位要经常性开展自查,确保责任落实,对于屡督不改或成效不好的,提请市领导现场督导。整改要再深入,各单位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制订整改长效措施,打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宣传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