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高标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发布日期:2023-04-13 15:50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日前,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制定《宿州市2023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方案》,对标国家卫生城市各项标准,围绕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完善工作机制,部署专项治理和攻坚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市民健康素养,打造卫生、宜居的城市环境。

2023年为攻坚达标年,我市将突出重点、狠抓难点、猛攻弱点,聚焦群众需求和短板弱项,在全面落实各项创建任务的基础上,对标达标,补缺补差,完善提升。细化落实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生态环境、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疾病防控与医疗卫生服务7个方面创建任务,全面完成国家卫生城市56项“创卫”指标;着力提升“创卫”群众满意度;收集整理“创卫”档案资料,为“创卫”申报和现场评审提供资料依据。同时,深入开展“创卫”宣传强化、健康知识普及、市容环境治理、小区服务优化、农贸市场提标、病媒生物防制、生态环境保护、“七小行业”(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作坊、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店、小歌舞厅、小旅店)整治、学生健康提升、健康服务提质10项攻坚行动,实现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新突破。

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要求,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提升“创卫”工作成效,对各自负责的每一项指标、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想周全、弄明白、抓到位,不留死角和盲区。要按照既定的职责分工和时间节点要求,加快软硬件建设,使“创卫”工作整体有序推进,保证各项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建立健全督办问责机制,对日常督导发现和群众举报的问题及时交办、限时整改、达标销号,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