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3-07-27 09:18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7月25日下午,宿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调度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怀颖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靖强主持会议,市创卫办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牛慧琴对创卫工作进行点评。

会上,视频通报了近期督查发现的问题,埇桥区人民政府、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教体局围绕近期创卫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汇报;宿州经开区、宿马园区、市高新区作书面汇报。

怀颖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提高。今年是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关键一年,必须清醒地看到,随着创建进程的推进,我们的工作压力不是变小了,而是越来越大了,大家要看到自身的差距,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创卫工作“躺赢”心态不可能 、“躺平”心态不可取、“旁观”心态不可行。

怀颖强调,工作重点要再聚焦。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覆盖面广,评价指标多,各涉创单位要对照任务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在评价指标方面,对于未达标的指标,要加大力度尽快达标。对于已经达标的指标,要继续巩固提升,确保2023年的年度指标持续达标;在现场点位方面,涉创单位要对照点位规范,加强指导督促,一个点一个点查,一个点一个点过;在创卫档案资料方面,各有关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这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收集整理相应的规范文件、佐证材料、工作台账等,做到内容全面、逻辑清晰、真实准确、经得起推敲。创建方式要再优化,要强化为民创建,做到功在基础、功在平时,压实部门责任;要强化督查督办,督查发现问题要敢于管、有人管;要强化能力提升,针对短板弱项抓好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创卫工作水平。 

市直相关单位,埇桥区、宿州经开区、宿马园区、市高新区分管负责人,主城区各街道、近郊乡镇主要负责人,市、区创卫办有关负责人等近50人参加会议。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宣传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