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在行动】埇桥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21 17:10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2023年12月19日上午,埇桥区召开全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爱国卫生运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一步加力加压,持续巩固提升卫生城镇创建成效。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邹海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扎实开展十项专项行动,突出综合整治和源头治理,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创建工作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抓好爱国卫生运动的责任意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力推动卫生城镇创建。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难点,扎实推进卫生城市创建提质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工作薄弱环节,扎实开展城乡社区环境整洁行动、农贸市场提档升级行动、食品饮用水安全监管行动、重点场所治理优化行动、重点领域整治管理行动。要提振信心决心,及早谋划,全面动员,深入推进卫生镇创建,不断扩大卫生镇创建的覆盖面。要持续巩固创卫工作成果,建立完善长效动态管理机制,牢固树立为民创卫、科学创卫的理念,将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评价创卫巩固的标准,持续巩固创建成效,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夯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涉创任务落细见效。区直各有关部门和镇、街道要对照省暗访和市区创卫交办问题清单,全面排查,立即整改,举一反三,确保对标达标,常态巩固。8个督查工作专班要围绕各自职责,坚持每周督导,督导工作要督实、督细、督到位,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要用更丰富多样的形式,持续加大爱卫和健康教育等知识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

会上,播放暗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存在问题,通报近期督查存在突出问题并安排下步工作。区直有关部门和镇、街道分别围绕各自工作重点汇报发言。区直各有关单位,各街道,有关镇、园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埇桥区卫生健康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