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召开

王启荣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上强调
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举措
坚决打赢创卫“大会战”
任东出席

发布日期:2024-02-29 11:27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2月28日下午,宿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任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市领导李晓宁、怀颖、吴绪峰、赵素华、彭飞以及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出席。副市长杨泽胜解读《宿州市2024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方案》。

王启荣要求,提高站位,务必凝聚共识。要增强爱卫运动的使命感,深刻认识到创卫是政治之责、民生之盼、发展之需,坚决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这场硬仗;要增强创建为民的责任感,把创卫工作办成“民心工程”,让创卫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推动城市面貌全面改善、健康理念全面深化。不进则退,务必注重内涵。此次创卫要求之高前所未有,评审之严前所未有,竞争之大前所未有,影响之深前所未有,要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举措,坚决打赢这场“大会战”。

王启荣强调,对标补差,务必创建为民。要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查摆问题、补缺补差,决不能留下任何死角和盲区;要紧盯群众关切,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强化疾病防控,进一步完善重大突发新发传染病联防联控机制,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控“四早”要求;要防制病媒生物,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治理重点场所的病媒生物滋生环境,有效改善和提高群众生活环境质量;要深化健康教育,建立健全健康教育组织机构和网络,广泛开展健康教育活动。齐抓共创,务必创则创成。要把好责任关,做到责任全覆盖、工作零遗漏、创卫无死角;要把好协调关,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要把好作风关,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好宣传关,提高创卫知晓度、参与度、透明度,真正让群众了解创卫、加入创卫、监督创卫,形成强大的创卫合力和群众基础,向国家卫生城市殊荣发起胜利冲锋。 (记者 刘文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