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点助力打击养老诈骗宣传

市卫健委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8 09:25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为了扩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知晓率和参与率,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防范诈骗意识。7月6日,市卫健委和三八街道银河社区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市卫健委志愿者和银河社区工作人员深入磬云家园小区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集中给居民做核酸的时机,在遵守疫情防控“一米线”规定基础上,针对老年群体开展反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在磬云家园核酸采样点,市卫健委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针对当前养老诈骗案件的特点,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单、面对面讲解识别技巧和防范养老诈骗手段等知识进行了深入宣传。并利用核酸检测排队的间隙,边维持现场秩序,边向过往群众介绍典型案例,为老年人揭露“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组织免费旅游”、“保健品诈骗”等诈骗作案手法、技巧等。让老年人掌握了预防养老诈骗的技巧,告诫群众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减少财产损失。提倡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软件”,可以及时拦截提醒骚扰电话、诈骗电话,更好地帮助老年人预防诈骗。


此次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核酸检测全民参与、宣传面广的优势,共同参与帮助老年人守好“钱袋子”,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尤其是老人群体的防诈骗的意识,增强老年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提升了老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宿州市老龄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