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防骗,敬老助老”诗词大奖赛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2022-10-11 15:43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又到了丹桂飘香、金英怒放、枫红果熟之季,我们迎来了全国第13个“敬老月”。为加強宣传倡导、普及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持续关爱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丰富文体生活,促进老年人社会参与。由宿州市老龄办主办、宿州诗词楹联学会、埇桥区老年大学承办“反诈防骗,敬老助老”诗词大奖赛。

一、征稿主题

涉老反诈防骗。主要揭露、批判骗子骗术。如“保健品”“投资理财”“投资养老”“低价旅游”“虚假中奖”“冒充公检法”等等。

二、征稿原则

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请积极广泛参与,投稿件请发指定邮箱。宿州诗词楹联学会会员、埇桥区老年大学学员可以在宿州诗词楹联学会微信群里投稿,也可以由各县区微刊组稿老师集中收录投稿。

三、征稿形式

诗遵平水韵,词遵词林正韵,联道联律通则,曲遵中原音韵。凡用中华新韵、中华通韵须注明。曲须附带曲谱。

四、收稿时间

10月17日至10月19日下午6时截稿。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奖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10名。

六、投稿格式

【反诈防骗,敬老助老】专题投稿

作者:实名(县区)

电话:

标题:

正文:

七、投稿次数和数量

每人限投稿1次,诗词曲联限投1—2首(副)。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段志倩、张静,联系电话:0557-3066790,邮箱:985624327@qq.com。  

        

                                                       宿州市老龄办                          

                                             宿州诗词楹联学会

                                           2022年10月1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