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敬老月”活动 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22-11-04 16:44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今年10月份是“敬老月”,活动主题“反诈防骗,敬老助老”。宿州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诈防骗和敬老爱老助老活动,积极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是开展涉老反诈防骗宣传活动。多措并举推动涉老反诈防骗宣传,凸现“三大特色”:“接地气”、“入人心”、“有声势”。开展“六结合”活动:结合党员主题活动日、结合卫健系统行业特点、结合全民核酸检测时机、结合政风行风热线栏目、结合老年健康宣传、结合“敬老月”活动,做到宣传形式多样化。实现“七走进”活动,走进215个社区、走进25家医养结合养老机构、走进1677个医疗卫生机构、走进358个超市、走进530个公园、走进93个广场、走进成千上万户家庭,宣传氛围浓厚热烈,全面提升老年人防诈意识和能力。480台公交车载电视循环播放反诈宣传,服务35.94万名老人。“敬老月”期间,市卫健委、市老龄办制作反诈防骗专题视频《远离诈骗  最美夕阳红》,在市八一游园广场开展“反诈防骗 敬老助老”专项活动。宿州市举办“反诈防骗,敬老助老”诗词创作大赛,共收到92位诗词爱好者119首诗词曲联等作品。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11名,为丰富全市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以及提升反诈防骗意识,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二是开展老年健康知识普及活动。宿州市卫健委、宿州市老龄办和宿州市广播电台,联合制作老年健康大讲堂共4期在市广播电视台播出,邀请市立医院、市中医院、市二院老年病专家、知名老中医主动宣讲老年人常见病预防及养生保健相关知识。4期专项内容分别是《老年糖尿病的防治和病因》、《如何正确认识老年健康》、《老年中风症状表现及预防》、《老年高血压症状表现及防治》。发动14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1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09个乡镇基层卫生院为老年人开展义诊活动、健康讲座等活动,深受老年人的欢迎。

三是开展走访慰问和关爱帮扶活动。10月25日上午,宿州市政府副市长怀颖、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牛慧琴、市区老龄办相关负责人一行,先后深入埇桥区南关街道恒馨社区、三八街道三八社区、市社会福利中心老年公寓等,开展“敬老月”慰问活动,给部分百岁老人、困难老人及养老机构老人送上“敬老月”浓浓的关怀祝福以及慰问金(品)等,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32家市老龄委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共看望慰问120余名困难老人、困难老党员、困难劳模、百岁老人等,给老年人送温暖、解难事、办实事。32家市直老龄委成员单位共召开老干部座谈会50余场,与离退休老同志们亲切交流,征求对单位发展的意见建议。持续开展“情暖老兵”公益活动和青年志愿者“金晖助老”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等,给予老年人更多地关心和关爱。

(宿州市老龄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