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举行《宿州市“十四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3-01-05 09:46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12月29日,《宿州市“十四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在宿州市新闻发布厅举行。市卫健委、市老龄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发布《宿州市“十四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情况(以下简称《规划》),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王燕在发布会上解读了《规划》出台的背景,以及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部分内容。《规划》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宿州老龄事业和养老服务发展情况,对“十四五”期间的老龄事业面临的形势任务进行分析研判。《规划》围绕健全老龄社会保障体系、着力优化养老服务体系、加快构建老年健康支撑体系、全面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统筹推进老龄产业发展等5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任务。


王燕表示,《规划》编制紧紧围绕宿州老龄工作实际,量力而行、尽力而为,重点在破解老龄事业发展难点、堵点问题上求突破。《规划》是我市全面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新时代老龄事业发展的重要文件,意义重大。“十四五”期间将进一步推进老年社会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养老服务有效供给不断增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逐步探索出一条具有宿州特色的应对人口老龄化道路。  

市老龄办主任张海宏针对如何解决老年人看病就医难题、如何提升为老服务水平等问题解答了记者提问。拂晓报、宿州广播电视台、人民数字、中安在线、宿州发布等媒体参加现场发布会。


(宿州市老龄办)

分享到: